真假善人 (2-3)



 真假善人 

─人名均為虛擬,若有雷同應為巧合

 2-3

聽到這裡,邢志學愈發地感到入神了,說:

「就算大姐夫在股市中賺了一些超額利潤,可是捐款行
善,這一部份應該是為善吧?」

林朝榮搖著頭說:

「我前面已經說得那麼清楚了,善款之源是八成散戶的血汗,轉手交給了沒本做生意的人,因此,小弟認為,人間的善,有真善有假善,還有偽善,譬如說,加害了多人,轉手圖利少數人那麼這到底是前述的那一種善呢?還是假善和偽善,有積功德嗎?!」

黎伯里顯著不悅地說:

「我拿我幸苦賺來的錢去做善事,不但沒有掌聲,反而被我們這位年輕氣盛的連襟奚落,是否有失厚道!?

林朝榮不干示弱地說:

「請大姐夫不要誤會我的意思,小弟在前曾講過,相當佩服閣下的白手創業,名揚國內國外,但是對於是否為善,則頗表懷疑。」

黎伯里微縐著眉頭說:

「此話怎講?」

林朝榮說:

「據我所知,閣下捐款的地方,有的拿信眾的善款到美國去助選,有的拿四方信眾的錢去買古董,但不幸買到假的,一怒之下告到法院興訟,有的把信眾的善款偷偷地分給自己的子女,被信眾發現檢舉,還有的做無本生意,諸如,開素食餐廳,辦學校,開工廠、醫院,甚而至於抄做股票,不一而足。」...繼續閱讀


文章索引
(1) (1-2) (1-3) (1-4)
(2) (2-1) (2-2) (2-3) (2-4)


相關文章
真假善人小說預告 
台灣股市傳奇 股王的故事 (1) 
高源小說集 新書優惠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