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假善人 (1-2)



真假善人
─人名均為虛擬,若有雷同應為巧合
(1-2)

 
吳母倒是蠻風趣地,接著用手指著站在長沙發椅前一位看來三十歲左右的女士說:

        「這位吳佳珍是我的二女兒,站在她旁邊的是二女婿邢志學,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化學博士,去年九月間應清華大學邀請來台講學,目前二口子住在新竹市。」

        邢志學個子不高,170公分左右,但是額頭高廣,像是位飽學之士,林朝榮從皮夾中掏出一張名片,趨前交給邢先生,用一種很客氣的語調說:

        「小弟林朝榮,台北市人,是吳佳邑的先生,我們去年才剛結婚,以後請多指教。」

        看接到的名片上印列著「朝榮綜合醫院、副院長兼內科主治醫師、台大醫學院醫學士、日本早稻田大學醫學博士、林朝榮、台北市忠孝東路4561 17號。」

        這時節,吳母看到二位女婿似乎要進行對話,就說:

「二位賢婿請坐,老太爺也請坐,有話慢慢地聊,我帶佳珍、佳邑到屋上下去瞧瞧。」

話說完,就帶領二個女兒上二樓去了。

看完名片的邢志學坐下來有點兒好奇地問:

「林先生,恕我冒昧地請教,這朝榮綜合醫院的抬頭二字就是您的大名,裡面應該是有什麼典故吧?」

林朝榮回答說:

「不瞞你說,這家醫院是家父創辦的,因為草創在我出生的第二年,那時祖父還健在,就決定採用我的名字做院名,而事實上朝榮的名字就是祖父給取的。」

邢志學說:

「醫院的業務還好嘛?」

林朝榮微搖著頭說:...繼續閱讀


文章索引
(1) (1-2) (1-3)


相關文章
真假善人小說預告 
台灣股市傳奇 股王的故事 (1) 
高源小說集 新書優惠活動